吾醉欲眠君且去

吾醉欲眠君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关于罗黄文Nemo设定感想

这是2014年写的了,啊,这么久远了吗


这篇绝对是我最爱的罗黄文,没有之一。


背景是21世纪,地点大概在北美和西欧,涉及到的有巫师,长生族,狼人,精灵族等。另一篇这种类型的文有一篇双邪,银月牙,也是我颇喜欢的,涉及狼人,吸血鬼,特鲁伊,炼金术师。比起前一篇,后一篇涉及的只是要更广,所以作者暂时停更了,好吧,第一篇也是坑……说说我认为的设定。


先说说精灵族,文中提到精灵族 在“光与水的奇迹时代”是生物金字塔顶端,和只是以能量形态存于世上的精灵不同,他们外形和凡人一样,性情纯粹,灵力强大。由于灾变,精灵族全部驾船起航,离开了这个世界,有点像是圣经中上帝发起大洪水诺亚乘坐诺亚方舟的感觉。有其中一只精灵族因为贪图沐浴,错过了起航时间而留在了这个世界。这只世界上最后一只纯血精灵族香独秀居(被称为“Sauipriprijam”土星的挚爱),和他的伴侣——世上最后一只天堂鸟(被称为“鸟儿们的圣主”“Ardea”)——慕容情居住在冰岛的“精灵之家”——凡人无法看到的独立空间。


半精灵族,远古时人类和精灵族结合的后代,血统纯度很高的半精灵族明珠求瑕,他是海洋精灵梅洛欧的后代,在长心事件中他被迷惑(虽然本人坚持认为那是他的本心)而成为长心爱的俘虏,听从那女孩的命令捕捉了黄泉的大哥——苍月银血而失去了一只手臂,然后被长心遗弃,后被追逐极夜的半精灵族——日盲族的首领千叶传奇和万古长空救回并委托黄泉将之护送到精灵之家。


关于长生族:长生族分为三种。死亡天使。 天行者。夜行者 。


死亡天使。

据说是在精灵族离开时选择留下而被神抛弃堕落成黑精灵的一族。他们形态多变,具有强大的力量,在已知的文献中暂时没有杀死他们的方式。他们是以家庭形式存在的团体,成员之间很是团结,弃天帝作为团体的中心,也是毁灭的代名词,经常以圣洁的形态降临人间,让人们为他创教,以他为神,但他却会毫不留情的抹灭凡人。他曾邀请暗夜始祖和他合作,“相互扶持着永远自由地活下去再遵从上天的意志死去”,但对方拒绝了他。他们经常会吸引游客然后以献祭一样的方式让犯人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载火种化为脓水儿死去。已知的成员有螣邪郎,赦生童子 ,朱武。在最初时他们可以“黑暗赠礼”创造自己的族民,但是现在他们已经失去了那种以血液的形式创造新生代的能力了,而要借助暗夜始祖的血液。爱染嫇娘便是其中之一。就像她所说的,“给予我新生的创造之父是死亡天使。而在得到圣父的血液后,我才具备了不死者应有的力量与天赋。 ”


天行者。 太阳神殿的宠儿,历史的旁观者。“吾等为时间的记录人,太阳神殿的天行者将永远对世间万物作壁上观”这是天行者的誓言。种族暂时不明。针对杀死他们的方法,文献中记载着“折断一片羽翼,另一片亦甘愿随其坠落。”按我的理解,这句话大概是天行者无法被杀死,但是如果他们的伴侣死去,他们也将一同逝去。

成员应该是天尊皇胤,炽焰赤麟,碧眼银戎,紫芒星痕,邪影白帝。按文中的趋势大概是碧邪,漠御,另外两只是不是CP暂时不明。

紫芒星痕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失忆了,遇上御不凡病被后者冠以“绝尘”之名,两人组成“奥俄思”的组合在巫师界中主要以传递信息为主。

碧眼银戎和邪影白帝居住在瑞士黄泉家族的疗养院中,因不知名的原因白帝精神错乱,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允许银戎的进驻,其他人都视而不见,但是偶尔会无意识的叫出“欢欢”这个名字。

天尊皇胤在暗夜始祖的时代间接促成了暗夜始祖被斩首并封印,对其有着歉疚之情,在现世希望暗夜始祖能重新看看这个世界,不要让心被蒙蔽。

炽焰赤麟化名为刀无极组成了“Red Knight”(红色骑士)的猎手协会,宗旨为“清除危害光明世界的邪恶力量。,暂时看不出来是反派还是正道。

以下是我的猜测,五人之前应该是在一起的,然而天尊和赤麟对于天行者所必须执行和遵守的义务的看法产生了分歧,天尊依然坚持做旁观者,而赤麟却觉得要拯救火引导无知的凡人,因意见不合赤麟便和他们分开了。至于天尊是否知道赤麟创建了这么一个组织,以及银戎白帝的现状,还有星痕的失忆这些暂时无法推断,但是根据暗夜始祖苏醒后他便能找到他来看,说不定他都知道,如果他知道他为什么不管呢?或许还是因为那誓言的约束?可能。

白帝应该在某一时期认识了一位姑娘玉倾欢,推测有可能是仙人或者巫师,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死去(个人认为是当着他的面以及其残忍的方式),于是导致白帝精神崩溃,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于是银戎着了一处安静的住所,陪着白帝。

星痕失忆这点文中没有提到任何有效信息,但是他对于银戎的声音有反应说明他内心还是有着兄弟的感情记忆的。天行者的力量也非常强大,从对绝尘的描写,夜行者袭击疗养院而被白帝银戎秒杀这点,巫师界对于红色骑士主席的肯定,都可以看出来。


夜行者。 始祖为RAHUI罗喉。名字的由来应该是用了古印度的寓意,在奇迹时代被称为“世界之桥的引航星”。在一万多年前,我猜想应该是第四纪冰期以后,冰后期之前的时代。当世有恶龙,凡人们深受其害,于是制造武器“计都”恳求罗喉为人们杀死恶龙,“请帮助我们”“请拯救我们,消灭那恶魔”“它带来了灾难,带来了死亡。让我们失去土地。”“请为我们的同胞复仇,为我们惨死的孩子斩去它罪恶的头颅。”“请拯救我们,拯救我们的家园。”恶龙被杀死,人们尊称他为陛下,“感谢您”,“让我们保护您,永远的陛下”。

不知何原因,人们开始怨恨他,”诅咒您。永不陨落的灾难之星“。诅咒你,邪恶的神明。””诅咒你,堕落的英雄。““诅咒你,来自黑暗的魔鬼”。“诅咒你,带来灾难与死亡的黑暗之星。”“诅咒你,RAHU。”文中有提到一点点,他和一位穿着红衣的男人(据推测,最有有可能是赤麟)制造了大灾难使无数生灵惨死。

人们用不知什么方法将罗喉斩首,但是他无法被消灭也无法杀死,于是只能将他的头封印,而身体却被死亡天使夺走。他的力量非常强大,只是喝一点他失去头颅的身躯里的血液就能创造出夜行者,在头颅的封印被破坏初始就影响了世界上所有的能力者及长生族和其他灵类。能力者深深忌惮着他的力量。

他厌恶着他的后代们,苏醒后便开始四处毁灭”他的孩子们“。他创造的第二代不死者只有两人,Yama(阎魔) Yami(阎弥),应该就是天蚩极业和爱祸女戎,爱祸女戎迷惑了守护封印的家族成员丹莹,使其透露头颅的封印所在地,在第三代不死者(已知的有沧海平)的带领下破除封印带走了头颅。


守护家族:黄泉的父亲为了守护罗喉的头颅而寻找了三位能力强大的巫师女子结合,分别生下了苍月银血,夜麟(自己更名为黄泉),幽溟。他们的血液是打开封印的钥匙。苍月银血的母亲具有语言的能力,但是银血更多的继承了母亲父辈一族的战斗能力。黄泉的母亲具有和灵类沟通的强大灵力,黄泉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原本他和他母亲一样只是作为凡人和灵类的沟通桥梁而到处漂泊着,但发现大哥银血成为了维纳德(猎手)而后了解到情况后也加入了进来,他的祖先也拥有半精灵血统。幽溟拥有很好的感知能力,在他们的父亲死去后成为新一任的族长,后来在爱人爱染嫇娘的同化下,能力更加出众,正在转化为吸血鬼。也正是从爱染嫇娘哪里得知他们的家族一直封印着圣父的头颅,他们猜想他在醒来后第一个要抹去的便是他们家族,更坚定了黄泉毁灭他的决心。

但正是黄泉内心的孤独又和罗喉产生了共鸣,使黄泉为罗喉的遭遇充满不平。


很喜欢里面的一些句子——

给以生者接纳的怀抱,

给以亡者凭吊的鲜花。

给以纷争公正的天枰,

给以罪恶冷酷的利刃。

忠诚者为荣誉的有爱之光所祝福,

背叛者为惩戒的黑暗业火所吞噬。


我一直如此,任何人在这里,任何人不在这里,没有任何区别。这就是永远的我。过去这般,现在依然,并且永远如此。直到死亡来临。


我已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漫长的时间

在每一朵浪花奔腾的间隙

在每一片树叶密集的脉络

在每一只眼睛闪动的微光

那里都滞留有我与我们曾走过的足迹

我的双眼曾见证伟大的陆地抛弃海洋

珍珠和贝类粉碎化为雪白芬芳的泥土

鲸鱼的骨骼在日光下迸出绿叶和花朵

森林的主人为银灰色的山野开辟密径

水底的生命衔起纯洁的灵魂飞向天空

我的双眼曾静候在所有生命的轮回中

伴随蝴蝶和候鸟跨越无边的广阔云海

伴随麋鹿与野马在绿色迷宫不断穿梭

伴随鲑鱼朝着蔚蓝的摇篮和坟墓进发

伴随每一个新生儿的哭泣降临在世上

我的双眼曾目睹黑夜里闪电雷霆的力量

恶龙鼓动的羽翼驱散所有的祝福和祈祷

死亡的火焰燃尽遍布田野的燕麦与芦苇

文明 财富 生命 力量 沦陷为一片焦土

万物在漫漫无期的黑暗中饱受苦难煎熬

我的双眼曾流连于重生之地最美的希望

春神的儿子们披挂新绿重归远方的山岗

夜莺和羚羊们包围篝火为少女的爱歌唱

可精灵们无声无息地驾起船来扬帆远航

海洋彼端的信风正传来接连不断的噩耗

我的双眼曾掠过水中仙女们哭泣的面容

故乡在剧烈地颤抖同时离开世界的怀抱

血与火终于在诅咒中重新降临在土地上

脆弱的灵魂如何支撑住命运施与的悲怆

滔天的巨浪在最后覆灭孤独百年的幻想

即使在最痛苦的深渊里

我亦从未再将双眼阖起

生与死的轮盘不断旋转

沉默给予我归还的力量

我会永远立于时间之上

将我所经历的一切过往

用失落的文字向你倾诉

即使你必然会选择遗忘


剧情(太长,我太罗嗦,如有兴趣,自己看文啊……)


以黄泉受银血的邀约相见为起点,在巫师聚集的酒馆中,银血告诉他被他们的父亲称为”失落帝国的灾难之星,RAHU“的物品——一个匣子——被夜行者们盗取了,黄泉用触碰-精神感知的方式从银血那里得知受袭的全过程,黄泉的银血的记忆里看到到一双眼睛本能的感知到危险,劝银血以毁掉那样东西作为前提去寻找。两人达成协议一起合作。


之后黄泉从御不凡哪里得知有一个女孩被冠以“灾难的女王”称号,从照片上看,这位女孩长心和之前有这天壤之别,在她的手上戴着”能够操纵人心“的黑钻,御不凡邀请他一起调查,黄泉拒绝了。御不凡又说起巫师们做的同一个梦,梦中有男人被斩首。被绝尘告知那黑钻名为”罗喉戒玺“。感觉到长心和银血所说的存在某种联系的黄泉让御不凡和他保持联系后和银血一起去瑞士看望他们的小弟。 从丹莹的凌乱的话语中得知有一位年老的夜行者(爱祸女戎)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